Evaine.

"I'll get older but your lovers stay my age"

【Mercykill】戒与瘾(短,一发完)

【你是我梦里孤寂热闹,来去匆匆
你是我梦里虚妄真实,午夜霓虹】

“我恨战争。”

“你现在是一名战地医生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金发女子转过身,纤细的手指从烟盒夹出又一根女士烟,然后熟练地将它点燃。

“你明明有机会回到瑞士最好的公立医院。”“也许是我的私心吧,法芮尔。”女子打断了对方的话,示意她通讯器的亮起,“杰西来找你了,去吧。”

待对方走后,她掐灭手中的烟,扔掉已经空无一物的纸盒,双手撑在窗台上,沉默地凝望天空。

-

“可怜的小家伙。”

生命探测仪上的光点让救援人员兴奋起来,他们急切又小心地移除层层挤压着的水泥板。尘土之下,一阵呜咽传来。

一小时后,救护车车厢内多了一个金发小姑娘。她紧紧裹着毯子,原本白净的脸庞被尘埃沾染,血痕与泪痕交织其上。

一个护士拿了杯热可可递给她,女孩犹豫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接过,却只将白瓷杯捧在手心。

“小姑娘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护士在女孩的身旁坐下,试图安抚这个受到惊吓的可怜孩子——自从战争开始来,这样揪心的画面她已经见过太多。

“安吉拉。”女孩的声音很小,还有些颤抖,“安吉拉·齐格勒。”

护士抬起手替安吉拉理了下胡乱黏在前额的刘海,而安吉拉又回到了最初的沉默。

“你的父母呢?”

安吉拉咬紧下唇。

外面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。“小姑娘,”穿着救援人员衣物的人出现在车门外,护士感觉到安吉拉抓紧了自己的一只手。

“你……”那人停顿了会,思索着什么,最后还是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你还有……别的亲人吗?”

安吉拉猛地抬头,接着,茫然望着对面车窗外灰暗的天空。

防空警报再一次响起。

-

“我希望能和我的父母,还有您一样,去帮助那些无辜的人们。”

安吉拉将先前紧攥着的录取通知书递给一旁的女士,后者微笑着点点头,眼神中透出赞许与欣慰。

战争夺走了安吉拉的双亲,而那天那位好心的护士玛丽亚收养了她。玛丽亚女士无儿无女,战争开始时她的未婚夫选择加入军队保卫国家,从此再没有回来。

玛丽亚对安吉拉视如己出,关怀备至,安吉拉也逐渐显露出她在医学方面的过人天赋。因此当她决心选择与父母和养母同样的职业时,玛丽亚表达了自己的支持。

“不要轻易放弃,亲爱的。”在机场,安吉拉即将动身离开前,玛丽亚亲吻了养女的额头,“愿上帝保佑你。”

安吉拉紧紧抱住她,此时她的行李箱夹层里装着两张合影,一张是儿时庆祝生日与父母一起,另一张是前些日子新拍的,和玛丽亚。

-

“齐格勒医生,希望您能谨慎考虑我们的提议。当然,您可以随时向我答复。”

安吉拉快速读完全文,将这封邮件同之前的一样丢进回收站,半分钟后又将它拖了出来。

“我不明白,安吉拉。”同事给她端了杯咖啡,“守望先锋给你的这个机会这么适合你。”

安吉拉摇摇头:“我不赞成他们用军事手段来达成维和的目的。”她抿了口咖啡,苦涩的滋味让她忽的想起了最黑暗的那段日子,“难道非要用暴力解决问题吗?”

然而最后,安吉拉还是答应了。

“我们知道你在医学领域惊人的成就,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,你不仅可以借助更好的条件研究你的新型疗法,还可以拯救更多的人的生命。”

安吉拉没有想到守望先锋的高层居然直接来找到她,不过此人并不是经常见于媒体的杰克·莫里森,而是另一位不常出现的指挥官,加布里尔·莱耶斯。

他甚至看上去有些凶,安吉拉在心里偷偷想到。

不过,至少他对女性还是十分有风度的。晚上加布里尔请她吃了顿饭,两人从当前的形势不自觉地就谈到了自己。

“其实我很佩服你们,几乎每天穿梭在枪林弹雨里弄得浑身是伤,却不等恢复就又冲回去。”

安吉拉托着下巴,这时候她才开始仔细打量对面的指挥官。加布里尔身上包括脸上裸露着的伤痕十分引人注目,无声叙述着男人那些英勇的战绩。

“已经习惯了。”男人笑笑。

“不过,齐格勒医生,我还有个……”“安吉拉,叫我安吉拉就好。”安吉拉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突然打断加布里尔的话。

对方点点头,“好的,安吉拉——这个名字很适合你。”在安吉拉出声前他又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安吉拉,其实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,你到了基地后也要承担一些日常的医疗任务。现在伤员太多了,我担心……”

“放心吧,我是一个医生,这是我的天职。”

她对他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。

他感觉自己见到了真正的天使。

-

“我说,莫伊拉,你们暗影守望是个男人都这么喜欢抽烟的吗?”

病床上还打着石膏的麦克雷立马抗议安吉拉在暗指自己,结果被一旁的加布里尔一把按了回去。

莫伊拉愣了下,指了指远处正在日常检修的源氏。

“他带着那玩意,抽不了。”接着她又补刀一句“反正我见最多的就是麦克雷这小崽子。”

“喂我说医生你们!明明师父他也抽啊你们这是区别……啊师父我是伤员!”

安吉拉终于忍不住,大笑起来。

守望先锋本部的医疗人员还不算紧张,但暗影守望——守望先锋的秘密分部这边,就有些拮据了。加上医疗大腿莫伊拉又是个实验狂魔,基本成天泡在实验室还不要加班费,加布里尔有时候就会偷偷叫安吉拉过来帮忙。

之所以不是直接通知,是因为安吉拉对于战争与暴力的厌恶,及莫里森不希望暗影守望与安吉拉有过多的接触。但是安吉拉似乎并不介意这些,反而还会在稍空闲时主动来帮忙。

他也问过缘由,可医生就不透露任何一个字。

直到那一天。

加布里尔醒来后,所见的第一个场景就是趴在他的病床旁小憩的安吉拉。感觉到动静,她抬起头,面上带着掩不住的憔悴疲惫。

他刚想说什么,病房的门被直接推开,下一秒安娜怒气冲冲地进来,也许是因为安吉拉在只是瞪了他一眼,然而加布里尔躺着都能感觉到对方的愤怒。

“你个好小子,越来越不要命了是吧?”安娜注意到了安吉拉的状态不佳,于是让她先去休息,后者摆摆手示意不必。

“他怎么了?”安吉拉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安娜翻了个白眼,“可能是找不到女朋友气得想做烈士了,一个人直接向着火力最强的地方冲进去。”然后又重新对着加布里尔,“你这样突然改变作战计划我们也习惯了,但是你要是把我们最好的医生给你做手术累出事了,你给我等着!”

加布里尔看向安吉拉,他知道对方经常要连着做数台手术,但他没想到这次竟都是为了自己。

“没有没有,安娜,我没问题的,吃点东西就好。你陪我去喝杯下午茶吧。”安吉拉躲避着加布里尔的目光,直接站起来却险些站不稳,安娜及时扶住了她。

两人离开前,安娜没忘了再瞪加布里尔一眼。

换成从前,加布里尔早就开始和安娜斗嘴来试图证明自己并无大碍。但是这次,金发医生疲惫的面容却一直浮现在他的脑海里。

-

安吉拉将病房的窗户完全推开,好让烟味散出去。

“麦克雷,吸烟有害健康,你应该知道吧?”

“我相信你能把我救回来的,医生。”

安吉拉笑着摇摇头,在例行记录后突然问了一句:

“你还有烟吗?”

麦克雷吓得差点滚下病床。

“别,医生!要是被师父知道了他肯定让我去和上帝他老人家叙旧了!”

他留意到安吉拉在听到加布里尔时皱了下眉。

“没事,他不会知道的,我就是想试试。”

麦克雷犹豫了很久,有些哆嗦着从枕头下摸出一个烟盒。这次真的不是我的锅啊老男人,他在心里祈祷。

加布里尔也抽烟,这点安吉拉是知道的,她曾在男人的身上闻到过那种烟草的味道。

安吉拉回到办公室,找出一个打火机将烟点燃,呛人的烟味让她咳了起来。

可她还是坚持抽完了一支。

她将烟头狠狠地摁灭。

“安吉拉,”加布里尔严肃地对她说,“我的身份,我的任务都太危险了,随时可能送命。但我的命不算什么,重点是我会连累你。”

“我不怕!”安吉拉几乎是喊出来。

加布里尔沉默了。他走到窗口,燃上一支烟,搭在烟灰缸上。

“安吉拉,”他说,“你的心愿不是救更多无辜的人吗?”

“所以,你必须好好活着,不能跟我冒这么大的风险。”

我不能失去你,安吉拉。

最后一句,加布里尔没有说出口。

-

守望先锋内部的危机越来越严重了。

安吉拉已经习惯了抽烟,也习惯了对加布里尔的疏远。有时候她坐在基地外的台阶上,注视着残阳缓缓沉入海平面下,海风吹淡烟草味,吹乱她散开的发丝。头顶传来运输机的轰鸣,一些人归来而另一些人离去。室内加布里尔和杰克还在争吵不休,有的人已经开始站队,安吉拉写好了自己的辞职信。

爆炸发生那天她随着小队去出了任务,回来只见一片废墟。

安吉拉愣了半晌,接着拼命向会议室的方向跑去。她不顾阻拦,发疯般想要搬走那些石块,最后手指被磨破,鲜血混杂着尘土带来刺痛。

她的眼泪滴在石块上,她感觉自己几乎处于失控的边缘。有人试图拉走安吉拉,却反被她推开。

最后,她直接晕倒在废墟之上。

安吉拉做了个梦,梦中没有人,没有声音,只有一团黑雾在她眼前纠缠着。

守望先锋解散。

安吉拉选择帮助各地流离失所,无依无靠的难民们。

她戒了烟。

-

“安吉拉!真高兴我们又能并肩战斗了!”

“我也很开心再见到你,莉娜。”

安吉拉响应了守望先锋重组的号召。

她说不出具体理由,只是在看到信息时,脑海里一个声音告诉她,一定要回去。

安吉拉从托比昂那里拿到了升级后的作战服和治疗杖,还有那把用来防身的小手枪。“它很适合你。”加布里尔曾经对她说过。

而现在,安吉拉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要回来。

她听说过黑爪,却从没面对过,更没想到会见到他。

即使对方隐藏在白骨面具下,身披黑色斗篷,声音也变得嘶哑可怖。

可是安吉拉相信,那就是加布里尔。

她以为自己戒了烟就能戒掉他,然而她大错特错。加布里尔于安吉拉而言已然是一种瘾,一种深入骨髓直刻心脏的瘾,埋于深处,又给予重重一击。

安吉拉感觉一阵晕眩,回过神才发觉自己泪流满面,那个被称作“死神”的杀手也消失了,四周安静得诡异,突然就剩下了她一个人。

“你在看什么?医生?”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她没有回头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你告诉我,医生。”

安吉拉忍不住了。她转过身,才发觉二人的距离是那么近。安吉拉抬起手想要取下对方的面具,却被抓住了手腕。

“你不该回来,安吉拉。”

死神替天使擦拭着流下的泪水。

“我不后悔。”

安吉拉上前直接抱住了他,对方也将她紧紧抱住,安抚地轻轻拍着她的肩。

但最后,加布里尔还是推开了安吉拉。

“小天使,”他说,“我多希望你没有响应那个该死的号召。”

“但是它能让我再见到你。”

加布里尔还想再说什么,但是不远处传来了其他特工寻找安吉拉时候的呼喊声。

“你快走吧。”

安吉拉看着加布里尔,或者说死神,化作一团黑雾,穿过断壁残垣消失在视线里。

和她梦里的黑雾一样。

-

“我以为你戒烟了。”

“安娜。”安吉拉回过头,无奈地笑笑,“最近突然捡起来的。没事,不多。”

安娜停了一会,才摇摇头。

“因为加布里尔吧。”

这回轮到安吉拉沉默了。

她倒掉烟灰,将玻璃缸重新推回办公桌的角落里。

“不是他。”

安吉拉低着头,像是在回答,又像喃喃自语。

“是我戒不掉烟瘾罢了。”

那是她最顽固最执着的瘾,铭心刻骨。

-FIN-

520贺文。

愿你们都能与所爱之人携手此生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